close

之前~看了山茶花姐姐的網誌.-蒜香軟法 超吸引人的..

所以微醺今天也來有樣學樣..也做了這一款法國胖...是採用王傳仁老師的書中配方..因為沒有法國粉所以用了高粉:低粉=7:3的方式來做...

然後阿..也參考了
CL家的自製大蒜醬的作法.. 也做了這一款大蒜抹醬喔~香~香~香~

 DSC06537.JPG

500G的粉量 每個分割約125G..做成兩種造型 共約6.5個法國胖...為何有0.5呢..就是上圖左上角的那個..迷你型的法國胖..  

分兩次烤焙..所以還有三條沒入鏡..在烤箱中啦..

DSC06534.JPG

發酵完成..擠上奶油後..拍一張..線條割的沒很好..偏掉了..手殘~

下圖..迷你型試吃 切面照..有FU 啦吼...

雖說..剛出爐的胖最好隔兩小時後再吃..但是..抹上自製大蒜抹醬後 好香喔,受不了了啦..先顧五臟廟再說..吃起來有考考的FU喔..皮脆心軟 真好嚼...

DSC06541.JPG

迷你型近照...大蒜抹醬是出爐後才抹上的..所以感覺有點小油..哈~

那葉片當然也是參考山茶花姐姐..是新鮮的巴西里葉切碎一起拌在大蒜醬中...


DSC06538.JPG

以為自己沒看過巴西里葉...原來是長這個樣子..去外面用餐.或是婚宴之類的..大部份都用於擺盤裝飾..原來它早就認識我了..只是我不認識它..

 

DSC06542.JPG 

這個巴西里葉..真的是要謝謝V姐..其實大蒜醬在上週就已作好了...只是缺了這個.所以一直無法做法國胖(人家承認是為了吃大蒜醬做法國胖的啦..) V姐看到我MSN的標題..知道我找不到巴西里 所以今天一早去市場時..特地幫我找的..真的好謝謝V姐喔..感恩~

我的大蒜醬..用COSTCO買的玻璃20件組的小容器裝..一開始不敢做太多..只有少量..

還是手殘..巴西里葉切的不夠碎.

DSC06545.JPG

微醺亂亂唸~

  唉..無名最近讓人很疼不入心的感覺..搞得許多的朋友都搬家了..微醺也在痞客邦築了一個小巢..是有把之前的文章都移過去了..但是照片全變叉燒包..要再整理一下..不過更新的話,目前也會兩邊都一起更新吧..畢竟對無名還是有感情..只是.為何無名要沒事取消這訂閱功能呢..真的很不方便耶..生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shin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