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做了超Q潤戚風的 乳酪戚風 和香草豆莢戚風(蛋戚風)...

這是乳酪戚風 ...烤好後..覺得好油喔..乳酪本身也有油脂..加上這蛋糕本身也加了約80G的油....手拿著吃..手會油油ㄟ..



哈~下圖左上那張缺一角..太粗魯了..出爐時去撞到烤箱..HOT 蛋糕應聲斷裂..被偶粗掉了..

因為可能油量高的關係..好像滿容易消泡..為何總是在蛋糕的頂端(照片左下)都是較密實的呢.??

每次烤好的蛋糕 .都有毛孔過大的困擾..很想給它貼縮毛孔面膜ㄋㄟ..




香草豆莢戚風(蛋戚風)

很愛香草豆莢的香味..這是之前跟思微合購的香草豆莢..

有沒有看到一粒粒的香草子..真的好香喔..剛烤好的冷卻的那晚..香草牛奶味超濃的..但是因為配方中有蜂蜜..傻傻的我拿了龍眼花蜜來用.. 隔天濃濃的香草味被蜂蜜味給取代了..嗚~~~

還是有孔洞過大的問題..人家入爐前有敲敲了耶...



表面上好像沒問題..其實有更大的凸鎚...



縮腰!!!!! 



你可以再近一點....



耐ㄟ阿ㄋㄟ啦...詢問過良師益友的TAKUMI ...有可能是水份太多 ...我承認..我有給人家亂改配方啦..原本該是部份高筋的麵粉..擅改為低筋..吸水性當然沒那麼好.. 導致水份過多..是有可能.. (其實有增加麵粉量..也許還不夠)


這個蛋糕是做來請同事們吃的..這兩塊是留給老爸老媽的..借我拍照一下..哈



我要加油!!!

上週3/28 跟MINNIE一起上台北..參觀一年一度的烘焙展.. 
去年是拍了不少照片..但是今年好懶喔..不拍了.. 假日人好多..好擠 好難走..果然我還是適合悠閒的鄉下..

參觀完後..MINNIE當天來回..而我..當然又去找口愛的睿啦...

一年了..兩兄弟已經又長大些..但還是一樣的可愛..


再一張..

兩兄弟差十歲..楷鑫哥哥很會照顧睿睿弟弟呢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shin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